WFU

2020年9月30日 星期三

台灣代理孕母合法性?

作者:李日升醫師

截至2020年9月,台灣代理孕母尚未合法化。



根據全國法規資料庫(https://law.moj.gov.tw/),
台灣人工生殖法中,「第11條第三款」規定:「三、夫妻至少一方具有健康之生殖細胞,無須接受他人捐贈精子或卵子」,醫療機構始得為其實施人工生殖。


簡單的解釋就是:要植入的胚胎,可以借精、可以借卵、但是不能同時借精又借卵。精卵最少其中之一是爸媽的。


所以截至 2020 年 09 月 30 日,代理孕母在台灣尚未合法。
需要門診諮詢


可以找日升,祝福大家早日生。


預約門診




參考資料

註 1. 台灣人工生殖法


( 歡迎分享連結至 Facebook、Line、或是其他社群媒體 )
( 如需全文轉載編輯,請與我聯絡 IVFLI.blogspot@gmail.com )
( All rights reserved 李日升醫師保留所有權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