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9年4月19日 星期五

快孕隆使用指引

作者:李日升醫師





快孕隆(黃體素凝膠)是試管嬰兒幫助胚胎著床、胎兒發育的關鍵藥物。

這篇文章跟大家介紹:在家裡要怎麼使用快孕隆?


事前準備 





使用快孕隆前記得看一下藥單,確認藥單上著名的使用時間跟頻率。

快孕隆是個陰道凝膠,所以需要在一個安靜隱私的地方。

最後,就是一條需要一條快孕隆凝膠。





確認劑量對不對最重要了

一般快孕隆凝膠是早晚一條。胚胎著床比較穩定之後,有機會降低劑量。但是,是否要降低劑量還是要先詢問主治醫師再決定。


準備藥劑






一包快孕隆裡面有一支快孕隆凝膠。





小心打開包裝。可以用剪刀、或是手撕開,小心不要撕開裡面的凝膠。


清潔






準備好凝膠後,清潔雙手、清潔外陰。如果有一些白色還沒有吸收的渣渣,可以先用手指清乾淨。(如果不敢自己清,也可以回到門診請醫師幫忙處理。)





接下來,扭開快孕隆圓形的頭。





這個時候輕輕的握住快孕隆的另一端,不要壓。

怕不順利,或是怕摩擦,可以用一點點沒有香精的凡士林乳液或是潤滑劑,幫忙凝膠頭通過陰道口。

下面是三種不同的姿勢,使用凝膠的方法,大同小異。





站姿。比較少人使用,角度略微垂直。輕輕的將凝膠推到底、擠扁,就可以拿出來了。





坐姿。比較多人使用,角度略平。輕輕的將凝膠推到底、擠扁,就可以拿出來了。





坐臥姿。在家可以採用,角度更平。輕輕的將凝膠推到底、擠扁,就可以拿出來了。





凝膠會附著在陰道壁上,所以使用完凝膠後,可以自由走動,不用擔心滑脫。





快孕隆凝膠使用後建議散步 15 分鐘,幫助凝膠吸收。絕對臥床反而會影響凝膠吸收,影響胚胎著床。

以上就是快孕隆的使用說明。


需要門診諮詢

可以找日升,祝福大家早日生

預約門診



( 歡迎分享連結至 Facebook、Line、或是其他社群媒體 )
( 如需全文轉載編輯,請與我聯絡 IVFLI.blogspot@gmail.com )
( All rights reserved 李日升醫師保留所有權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