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9年5月11日 星期六

● 試管案例分享 01 ● 試管植入三次生三個。單胚胎植入單胞胎、雙胚胎植入雙胞胎

作者:李日升醫師





今天要來跟大家介紹三個試管寶貝。這三個兄妹妹都是試管寶貝喔!

Andrea (安德烈·波伽利 Andrea Bocelli ,知名歌手)是哥哥,媽媽第一次試管新鮮植入就懷孕生下的哥哥。

Beyoncé (碧昂絲 Beyoncé Giselle Knowles-Carter,知名女歌手)、Celine  (席琳·狄翁 Céline Dion,知名女歌手),兩個妹妹是一對雙胞胎喔!是媽媽第二次解凍胚胎植入,懷孕生下的兩個可愛妹妹。







妹妹們出生之後,哥哥會幫忙塞奶嘴給妹妹們喔!





Andrea 哥哥是媽媽第一次接受試管嬰兒就懷孕的。

媽媽曾經做過人工療程,不過沒有成功,於是來找李醫師做試管。

月經來的時候開始打針,第 11 天就取卵、第 16 天植入一顆 4AA 囊胚、植入後 14 天驗孕順利懷孕,指數看起來很好。

媽媽第一次試管就順利懷孕,也順利生下了健康的 Andrea 哥哥。





Andrea 哥哥一歲多的時候,媽媽想要生第二胎了。

第二次試管,因為 Andrea 媽媽有冷凍的胚胎,所以進行解凍胚胎植入療程。解凍胚胎植入只需要用口服藥、不用打針,比新鮮週期簡單

第二次試管解凍胚胎植入一顆  4AA 囊胚,可惜沒有懷孕。但是, Andrea 媽媽不放棄,馬上說要繼續解凍胚胎,第二個月就來療程。

使用了兩個禮拜的雌激素培養內膜,大約兩週的時候內膜就有 1.0 公分,這個時候就可以加入黃體素幫助內膜成熟。

使用黃體素第六天,植入兩個囊胚 4AA、4AB,兩個都順利著床,之後也順利生下兩個健康的妹妹 Beyoncé、Celine。 Andrea 媽媽也晉升變成 Andrea、Beyoncé、Celine 的媽媽


療程總結


媽媽第一次試管新鮮胚胎植入就成功、第二次試管第一次解凍胚胎植入沒有著床、第三次試管第二次解凍胚胎植入就雙胞胎,植入三次生三個,著床率 75%、懷孕率 67%,恭喜他們!


想要做試管

找日升早日生

預約門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