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7年9月30日 星期六

【公告】即日起,本部落格保留所有權利。




作者:李日升醫師

(歡迎分享連結至 Facebook, Line, 或是其他社群媒體。)
(如需全文轉載編輯,請與我聯絡)
(All rights reserved. 李日升醫師保留所有權利。)





主旨


自 2017 年 9 月 30 日起,本部落格所有圖文,由李日升保有所有權利。


說明


這篇文章的說明,參考了大部分蔡依橙醫師所發表的「【公告】即日起,本部落格保留所有權利」
( https://i-chentsai.innovarad.tw/2017/09/all_rights_reserved.html )


概要


這個部落格成立於2017年7月。成立到現在(2017/09/29)的文章,都是依照新思惟的課程「個人品牌工作坊」的建議,使用創用授權的作法。

但是,因為蔡醫師內文所提及的改變,所以這個部落格的作法也要開始改變。

蔡醫師提及的改變,我直接節錄如下:
「近年 Google SEO 規則的調整,為了打擊抄襲並鼓勵原創,對於重複的文字與內容出現在兩處以上者,會懲罰性調低至少其中一個的權重。如果以個人部落格與農場相比,很有可能受傷的是原作者的個人部落格。」

雖然目前我的部落格傳遞的範圍,影響層面並不是那麼廣,但是就一個剛開始成長的部落格,傳遞正確的知識同時,也保護創作者及引用者似乎也是非常重要的一環。


結語


引用蔡醫師的結語,作為這篇文章的結論:

「所以,即日起本部落格新增之所有圖文,由李日升本人保有所有權利,並不溯及既往。如果過去您的媒體或平台,曾經以 CC BY SA 授權轉載過文章者,不需刪除。」

如果您是要「全文」轉載,請先與我聯絡,說明用途、媒體與合作方式。如有調整文章內文前後順序、或是兩篇文章合併成一篇文章,登載之前,請寄送完稿以供參考及確認內容是否有誤,十分感謝。

如果您只是想以「連結」方式轉到 Facebook 或粉絲專頁,這部分不受影響,感謝您的認同與分享。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