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21年4月7日 星期三

試管媽媽版。孕期寶寶染色體篩檢 / 器官結構篩檢

作者:李日升醫師





自從到了送子鳥,因為暫停了接生的任務,也暫停了中後期產檢服務。但是,還是有很多在送子鳥懷孕的媽媽問我,懷孕之後要怎麼檢查寶寶是不是正常呢?

今天就給大家看一個「試管媽媽版。孕期寶寶染色體篩檢 / 器官結構篩檢」流程圖。





這個流程圖,專門設計給「試管媽媽」,因為試管寶寶得來不易,跟自然懷孕的產檢寶寶考慮點不同。主要兩個地方:降低流產機會、降低偽陰性、提高準確度。所以,先選擇「無流產風險」的檢查、再選擇「有流產風險」的檢查;先選擇簡單、方便、價格低的檢查,再選擇費用高的檢查。大致上是這樣的思考概念。

這個圖提供給各位試管媽媽參考。


需要門診諮詢


可以找日升,祝福大家早日生。


預約門診


參考資料

註 1.


( 歡迎分享連結至 Facebook、Line、或是其他社群媒體 )
( 如需全文轉載編輯,請與我聯絡 IVFLI.blogspot@gmail.com )
( All rights reserved 李日升醫師保留所有權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