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22年6月4日 星期六

三代試管普拉斯。讓你選好球,在對的時間打。

作者:李日升醫師





三代試管普拉斯,是試管嬰兒療程的一大進步。我們將試管植入的懷孕機會,從植入兩顆、三顆、四顆胚胎懷孕率50% ~ 60%,提升到植入一顆胚胎就有70% ~ 90%的懷孕機會。

三代試管普拉斯能夠大幅增加單一顆胚胎懷孕的機會,歸功兩件事情:在對的時間,植入對的胚胎。就像棒球一樣,選好球,在對的時間打。


選好胚,再植入






根據送子鳥統計,34歲前,每投兩個球就有一顆好球;36~38歲,每投三顆球有一顆好球;39歲~42歲,大約投四顆球有一顆好球;43歲以上,好球的機會下降到,大約每五~六顆球有一顆好球。

所以,3代試管,讓我們選好球,再植入。


好球,也要在對的時間打






看到好球,揮棒的時間也要對,才能夠穩穩擊球。

時間太早,揮棒落空;時間太晚,好球已經錯過。所以,三代試管普拉斯,加做ERA,讓好球也不會揮空,讓你選對時間,穩穩擊球。


鑲嵌型胚胎算不算好球






根據送子鳥統計,鑲嵌型胚胎,也有懷孕的潛力。

鑲嵌型胚胎植入。正常與異常中間的灰色地帶。
染色體鑲嵌型胚胎植入
鑲嵌型胚胎植入原則 Mosaic Embryo Transfer

既然也有懷孕潛力,就應該算是好球,但是應該要算擦邊好球。低鑲嵌型,半顆球在好球帶內,懷孕潛力高。高鑲嵌型,半顆球在好球帶外,懷孕潛力稍低,但是還有機會。(不是每個人都是貝比魯斯,但是我們可以學鈴木一郎,努力找到好球就打)





好球,在對的時間,也可能有意外。譬如說,大雨、陣風。免疫、血栓、水腫、早產、胎停。但是,三代普拉斯可以幫助我們排除胚胎或是著床時間的問題,讓我們更早投入心力,往對的方向前進。


三代試管普拉斯選好球,在對的時間打






避開壞球,找到好球,然後在對的時間,穩穩擊出安打甚至全壘打。


需要門診諮詢


可以找日升,祝福大家早日生。


預約門診



參考資料

註 1.


( 歡迎分享連結至 Facebook、Line、或是其他社群媒體 )
( 如需全文轉載編輯,請與我聯絡 IVFLI.blogspot@gmail.com )
( All rights reserved 李日升醫師保留所有權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