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7年7月27日 星期四

找日升、早日生 (網路時代個人品牌工作坊 課後心得)





為什麼報名這堂課?

因為不想有遺憾


跟大前輩們相比,剛升上主治醫師的時間還不算很長。但是,加上 幫忙 有看門診,協助諮詢、安排檢查的時間,算一算也好幾年了。

看診的時候,總是有很多話想說,但是看著外面排隊的人潮,也不敢花太多時間說。而有些話,在短時間也很難說的清楚。簡單的重點提示,好像也不夠完整。

心中一直在想,能不能有個「網站」,讓來看診的人、或是要來看診的,能夠在看診後、或是就診前,沒有時間壓力的,用白話的方式來代替我說明。

這就是我最初的想法。


為什麼報名「新思惟」?

不需要花俏的版面,直接用內容直球對決!


網路上,教導你架站的課很多,為什麼「新思惟」?很多人都說,一樣的模版,類似的版面,又有何特色?這點,我也很困惑。

但是,上課的時候,蔡依澄醫師、劉育志醫師提到:「內容」才是王道,內容才是特色。

「新思惟」提供的模版,讓不會網路的、程式語言的,也能夠輕鬆架站。顏色的組合就是個人的特色,網站的內容才是真材實料。


課程內容有什麼?

網路時代的個人定位


蔡依澄醫師、劉育志醫師都分別用了十分熟悉的例子,跟大家說明。

劉育志醫師開宗就跟大家問一個問題:請問「GM」、「柯達」、「NOKIA」、
「YAHOO」,這些大公司有什麼共通特點?
答案是:都是權傾一時的跨國大企業,都在21世紀網路世代時,關門或是變賣。

所以,在工業革命、電腦革命之後,網路革命是完全不同的世代。過去的經驗法則已經很難套用在現在的世代。網路世代,很近也很遠、很寬也很扁很、很簡單也很複雜、很熟悉也很疏離。

所以,當跨國大企業都有可能結束營業的時候,個人能夠怎麼做?建立「個人品牌」是唯一的方式。

(劇透結束,意者請報名新思惟網路時代個人品牌工作坊)


我的想法


我想建立的個人品牌就是:一對一的不孕症諮詢、溫柔的試管嬰兒計畫。

藉由網路的連接,補足門診諮詢的不足,讓參與的人能夠安心、放心的接受治療。

早日懷孕、早日生產,早日圓夢。



找日升、早日生





 預約門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