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20年12月9日 星期三

凍卵趁現在,舞萬帶你脫離年齡限制。

講者:李日升醫師





大家早安,今天來跟大家分享,凍卵講座心得。

送子鳥在,2020年12月,在我的故鄉,桃園,舉辦凍卵講座。
講座的主題是:凍卵趁現在,舞萬帶你脫離年齡限制。

凍卵為何要趁現在?
凍卵要幾顆才夠?
凍卵療程要打幾針?

今天就來跟大家說明。

凍卵為何要趁現在?





受到年齡的影響,女性的卵子品質會改變。

根據送子鳥的統計,女性年齡介在26歲到35歲,是卵子品質最佳的時候。這個年齡的卵子受精發育後的胚胎,有超過一半是染色體正常的胚胎。

但是,36歲到39歲之間,卵子品質就會開始緩慢下滑,這個時候大約每三顆胚胎有一顆是染色體正常;40歲到42歲之間,每五顆胚胎只有一顆染色體正常;43歲以上,大約每10顆胚胎,只有一顆是染色體正常的。

所以,根據數據來看,女性凍卵,「趁現在」最好。


凍卵要幾顆才夠?






送子鳥統計了這幾年的資料,整理出「凍幾顆卵」或「凍幾顆胚胎」有機會生一個孩子的資料,給大家參考。(大約是90%的機會生一個孩子)


凍卵療程要打幾針?






今天就用一個實際的案例跟大家分享。

這位 33 歲女性, AMH 4.89,想要凍卵。我們幫他安排了強刺激療程。
第一週一針長效排卵針、第二週四針短效排卵針,總共五針(不含破卵針),就可以取卵。
中間門診追蹤一次、超音波一次、抽血一次。
總共門診到院兩次、取卵當天到院一次(不到院在家無法自己取卵,笑),總共到院三次,就可以順利取卵。

總計:打針五次、超音波一次、抽血一次、門診三次,就可已完成全部療程。


這位女生,後來順利冷凍19顆卵子,蠻不錯的喔!根據推算,可以生四個(湊一桌麻將?)


心得


凍卵不可怕。凍卵療程經過優化,少打針、少超音波、少抽血、少門診,四少的療程,就可以順利的存下自己的未來卵。

凍卵趁現在,把握自己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