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20年3月19日 星期四

武漢肺炎對胎兒影響(歐洲生殖醫學會聲明)

歐洲生殖醫學會最新公告 2020.03
作者:李日升醫師





武漢肺炎盛行,近期美國、歐洲都出現全新群聚感染,世界似乎要開始第二波大流行。

近期也有發現,剛出生胎兒的體內被檢測出 COVID – 19。所以武漢肺炎COVID-19 對胎兒到底有沒有影響,目前開始廣泛討論。

2020年 3 月,歐洲生殖醫學會就針對「胎兒」與「武漢肺炎 COVID-19」發表一段簡短聲明,今天就來跟大家報告。



歐洲生殖醫學會聲明






結錄三個重點:

  1. 目前沒有明顯證據顯示,武漢肺炎對胎兒有負面影響
  2. 可能會早產、早期破水
  3. 建議孕婦避免到疫區旅行、或接觸可疑 / 可能感染人員

歐洲生殖醫學會也有另外提到,建議目前尚未懷孕的女性,延後懷孕的計畫,改為「冷凍卵子」、「冷凍胚胎」。這點,李醫師比較持保留意見。

因為,目前政府對於高危險群,已經有完善的監控措施。2020年台灣總人口數為23,600,903人(2020年2月底官方統計),武漢肺炎確診人數100人(2020 年 03 月 19 日早上為止),目前確診人數整體比例不高,只有 0.000423712 %,代表每23.6萬人,僅有一人確診。這樣不高的比例,如果不是高風險族群,可以不用太過擔心。

所以,想懷孕的大家,還是可以來積極備孕喔!這個時候懷孕,明年疫情結束,就可以抱寶寶出國旅行,創造一家人更美好的回憶


下圖是網頁原文,給大家參考





需要門診諮詢

可以找日升,祝福大家早日生。

預約門診



參考資料



註 1. https://www.eshre.eu/Press-Room/ESHRE-News

( 歡迎分享連結至 Facebook、Line、或是其他社群媒體 )
( 如需全文轉載編輯,請與我聯絡 IVFLI.blogspot@gmail.com )
( All rights reserved 李日升醫師保留所有權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