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20年3月28日 星期六

武漢肺炎與人工生殖(美國生殖醫學會聲明)

美國生殖醫學會最新公告 2020.03.17
作者:李日升醫師





武漢肺炎盛行,近期美國、歐洲都出現全新群聚感染,世界似乎要開始第二波大流行。

美國境內根據美國CDC統計,截至今天為止,總共有 68,400 位確診,有 994位死亡。

因此,美國生殖醫學會根據美國現況,於2020年 3月 17 日提出關於美國本土的生殖醫學建議。這篇文章主要就是幫大家結錄美國生殖醫學會的建議重點。


美國生殖醫學會聲明






結錄三個重點:
  1. 建議停止新療程,包含:試管、人工受精、排卵刺激
  2. 建議停止胚胎植入
  3. 緊急取卵、緊急凍胚、或是已經療程中,不需要取消。

第一點、第二點主要針對美國本土境內疫情逐漸升高,且武漢肺炎的藥物都屬於不建議懷孕婦女使用類別。因此,如果是新開始的療程,都建議延後開始。

但是,第三點提到的「緊急取卵」、「緊急凍胚」,通常是指「癌症化療、放射線治療」前的緊急生育保存療程。這些癌症女性,為了保存未來生育的機會,打算在化療及電療前保存卵子、或是保存胚胎,這些療程可以繼續、或是開始新的療程,不需要中斷。

所以,綜合來看,美國生殖醫學會的建議應該是針對「植入後懷孕胚胎保護」。所以,不建議植入、建議延後療程。但是有緊急需求著不需要暫停。

以上就是美國生殖醫學會針對美國國內的建議。


下圖就是原文全文。





下圖是美國CDC網頁截圖。截圖日期是 2020 年 3 月 27 日。





需要門診諮詢

可以找日升,祝福大家早日生。


預約門診



參考資料


註 1. https://www.asrm.org/globalassets/asrm/asrm-content/news-and-publications/covidtaskforce.pdf

註 2. https://www.cdc.gov/coronavirus/2019-ncov/cases-updates/cases-in-us.html


( 歡迎分享連結至 Facebook、Line、或是其他社群媒體 )
( 如需全文轉載編輯,請與我聯絡 IVFLI.blogspot@gmail.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李日升醫師保留所有權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