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21年6月11日 星期五

Covid-19 疫苗 vs. 風濕免疫疾病用藥

作者:李日升醫師




風濕免疫患者,常見的像橋本氏甲狀腺炎、抗磷脂質症候群、乾燥症或是紅班性狼蒼等等,因為體內免疫系統過度活化導致疾病,所以需要使用「免疫調節藥物」抑制體內免疫系統,降低疾病的嚴重程度。


疫苗,原理就是激活體內免疫系統,促使體內免疫系統產生活性抗體,進而抵抗疾病。


接受疫苗,是否有可能造成風濕免疫疾病惡化,學理上都有可能。但是,武漢肺炎(或稱新冠肺炎)盛行期間,施打疫苗還是比較妥當,可以降低染病後重症風險。


本篇文章,就來分享中華民國風濕病醫學會給大家的「新冠肺炎疫苗與風濕病」指引。


指引內文


請見連結(資料來源





需要門診諮詢


可以找日升,祝福大家早日生。


預約門診






參考資料

註 1. 中華民國風濕病醫學會指引(資料來源


( 歡迎分享連結至 Facebook、Line、或是其他社群媒體 )
( 如需全文轉載編輯,請與我聯絡 IVFLI.blogspot@gmail.com )
( All rights reserved 李日升醫師保留所有權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