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21年6月30日 星期三

壹零伍伍之運動賽事。肆。武漢肺炎三級警戒線上馬拉松。2021年6月

作者:李日升醫師





這一系列文章是為了紀錄「送子鳥企業文化」壹零伍伍,每年念十本書、完成五場演講、完成五場體育賽事。

這個月是第四場體育賽事:武漢肺炎三級警戒線上馬拉松。六月版


賽事介紹


原本這個月2021年6月,馬拉松世界的線上馬拉松就沒有參加了。因為在5/15雙北提升為三級警戒,5/19全國提升為三級警戒,健身房也不宜運動,所以五月跑量銳減。

因為運動量銳減,五月底我就思考,這樣不行,應該要個辦法運動才行。

中間嘗試過「看YT健身影片運動」、「下載APP運動」、「原地跑步」,這些因為做完沒有成就感,沒有樂趣,所以也不持久。兩週後,就完全沒有運動了。

沒有運動,就變胖五公斤了。這樣真的很慘。當下覺得,疫情應該還會延長,可能會到新學期開學,所以就開始詢問各方意見。

有人推薦「在家重訓」,這似乎可以,但是重訓器材偏重,砸到家具、小孩、或是自己,在這種疫情期間就醫也很不方便。所以,「在家重訓」就被排除了。

有人推薦「在家腳踏車飛輪」,這似乎也可以,不過好的飛輪價格比較高一點,也需要比較多額外設備,電腦、平版、APP等等。

最後我選擇「基本版跑步機」,原本的想法就是可以比較量化運動量,公里數就是運動量,很好計算、很好量化。後來發現跑步機可以跑步、也可以快走、也可以慢走,似乎可以滿足「全家人」的需求,沒想到是個「全家人」的跑步機。

雖然很多人說跑步機最後會變成「曬衣架」,但是後來發現,如果擺在主臥室,每天都穿運動服,確實可以提高運動機會(原子習慣,未來會介紹這本書)。


運動心得






6月11日,跑步機到府安裝,休息一天,隔天就開始啟用。第一個月啟用,跑量就創新高。當然第一週因為太久沒有運動,運動量比較少,跑得也比較慢,但是最後就有順利增加跑量、提高速度,最後20天累積了55公里,我非常的開心。


運動紀錄





希望我的運動紀錄,可以鼓勵大家一起運動,讓我們一起相信思考、永於改變。


參考資料


註 1. 「壹零伍伍」:送子鳥企業文化。

註 2. 相信思考勇於改變。「大人學的Small Talk」Podcast Slogan。Slogan商標、著作權,皆屬於「大人學的Small Talk」。

( 歡迎分享連結至 Facebook、Line、或是其他社群媒體 )
( 如需全文轉載編輯,請與我聯絡 IVFLI.blogspot@gmail.com )
( All rights reserved 李日升醫師保留所有權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