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21年12月6日 星期一

人生路引。楊斯棓。我從閱讀中練就的28個基本功

2021.1055.讀書心得
作者:李日升醫師




讀書,是為了讓自己的知識,實時更新,時時更新。
時時更新,常常更新,讓自己保持新的知識流入
實時更新,Real time renewal,讓自己跟上社會的脈動
讓自己不只是醫學的象牙塔,也是一個接地氣的社會人。

今天跟大家分享的書籍是:人生路引,作者是楊斯棓醫師。


作者介紹


楊醫師在作者自介寫醫師,但是我覺得他不只是醫師,也是一位社會運動人士,而且是己願己力、、出錢出力出時間的行動家。

我第一次知道楊醫師,是為了精進自己「演講發表」的能力。藉由FB的推播,漸漸認識這個人。然後,在疫情開始爆發的很久之前,2017年我參加了台灣菲斯特舉辦的「簡報2020」,楊醫師就是其中一位講師(另外兩位也是現在簡報界的知名老師:長揚老師跟雨狗老師),也有幸可以詢問楊醫師一些未來經營醫療品牌、個人品牌的方向。

楊醫師,熱心台灣社會發展,常常挽起袖子,親力親為,是少見能說、能做、也能傾聽的好前輩。我很幸運,能夠認識這位人生明燈。


人生路引


書名,人生路引,是楊醫師分享他人生中,對他影響很大的28本經典好書。這28本書,分屬不同的領域:有經營、有人生方向、有家庭、有財富管理,每一本推薦的書,都是近代好書。

(直到本文撰文當下,人生路引已經22刷。說來慚愧,我居然是第19刷才入手。)

我想保留大家讀書的樂趣,所以我就不要一一介紹書中提及的28本書。我也推薦,如果不知道要看什麼書,先買人生路引,再從其中慢慢挑選,這樣也很好。

最後,感謝楊醫師無私的分享自己的人生經驗。謝謝


需要門診諮詢


可以找日升,祝福大家早日生。


預約門診



參考資料


註 1. 「壹零伍伍」:送子鳥企業文化。每年讀十本書、發表五場演講、參加五場運動賽事。


( 歡迎分享連結至 Facebook、Line、或是其他社群媒體 )
( 如需全文轉載編輯,請與我聯絡 IVFLI.blogspot@gmail.com )
( All rights reserved 李日升醫師保留所有權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