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21年12月4日 星期六

●試管療程分享 ● 子非媽媽找日升,植入一顆順利得子。三代普拉斯讓你早日生。

作者:李日升醫師





三代普拉斯,是結合PGS、ERA、與免疫,精準選擇好胚胎、精準選擇最佳著床時間、與精準預防免疫異常。

今天就來分享子非媽媽,雖然在求子過程中,遇到免疫陰轉陽的,但是藉由三代試管普拉斯的療程,在第一次植入,植入一顆,就可以順利懷孕,平安生產。


子非媽媽想孕


子非媽媽有一個孩子。老大快兩歲的時候,來到門診來問診,想瞭解試管療程。

當時媽媽不到高齡,我建議他可以慢慢來就好。但是,媽媽想要早點生,因為未來想要生四個,覺得家裡小孩多很熱鬧。而且,想要在高齡前冷凍多一點胚胎,因為想要降低唐氏症的風險。

於是,在瞭解媽媽的需求之後,我們就開始了三代試管普拉斯的療程。


療程過程


媽媽取卵療程十分的順利,我們取卵兩次,兩次取卵分別取了26顆卵子、21顆卵子。兩次胚胎培養,分別培養了5顆、4顆胚胎,所以總共是9個囊胚。這些胚胎經過PGS染色體篩檢,總共有6顆正常胚胎,超過一半是正常的。





我們也安排了ERA,檢查最適合著床的時間。媽媽也跟大部分的年輕媽媽一樣,著床時間是常見的120小時。

子非媽媽在一個良辰吉時,配合精準預測的著床時間內,我們植入了一顆正常的胚胎。

植入後驗孕,懷孕指數985,是強著床。


思考與選擇


看起來很順利的療程,其實中間遇到了一個驚險的情況。





植入前免疫檢查都正常的子非媽媽,植入後免疫檢查發現抗心磷脂抗體轉陽。經過諮詢,因為子非媽媽求子史沒有特別異常,也正常生過一個孩子,也沒有流產過,這次也是第一次試管,所以我們決定保守一點治療,使用口服免疫調節藥,然後再慢慢觀察。





我們運氣很好,隨著時間,單純使用口服藥的免疫雞尾酒療法的效果漸漸出來,抗心磷脂抗體的濃度越來越低,最後轉為陰性。寶寶第一次追蹤心跳也很好,12週產檢的心跳、大小也都很正常,就順利在送子鳥畢業了。





寶寶也在足月的時候,健康平安的誕生。


早日生療程






3代試管普拉斯包含 PGS、ERA、免疫動態篩檢。

PGS可以選擇染色體正常的胚胎,提高每一次植入的成功機會。
ERA 可以找到內膜最適合著床的時間,提高每次著床的機會。
免疫動態三採,可以及早發現免疫異常,協助我們提早治療。

子非媽媽在植入後,出現少見的免疫陰轉陽,也表示可能體內免疫系統被胚胎啟動。為了避免胚胎被免疫系統攻擊,於是我們建議免疫療程。又因為媽媽已經生過一個,所以我們建議保守治療,使用口服免疫藥物的雞尾酒療法,包含阿斯匹靈跟奎寧。我們運氣很好,思考的方向與選擇都是正確的,媽媽的免疫反應逐漸下降,從陽性轉為陰性,寶寶也平安健康的出生。

祝福各位媽媽,免疫媽媽,都能夠找日升早日生。


想生孩子就要找送子鳥
想要早日生就要找日升


門診諮詢



( 歡迎分享連結至 Facebook、Line、或是其他社群媒體 )
( 如需全文轉載編輯,請與我聯絡 IVFLI.blogspot@gmail.com )
( All rights reserved 李日升醫師保留所有權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