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22年11月29日 星期二

試管嬰兒計算機。幫你計算預產期

作者:李日升醫師





大家好,今天好孕故事要來跟大家分享「試管嬰兒計算機,幫你計算預產期」。(預產期就是懷孕40週。37週就是足月,40週是預產期。40週後是過期,37週前生產是早產)

在門診,成功懷孕的媽媽都會問:請問寶寶預產期什麼時候?有時候也有媽媽在植入前問:什麼時候植入才能夠趕上九月入學?

今天就來跟大家分享試管嬰兒計算機,讓大家在家就可以計算預產期,輕鬆規劃自己的好孕療程。


試管嬰兒計算機,有三種算法,其中兩種是大家比較常用的,我今天就來跟大家介紹。


第一個功能:有植入時間推算預產期


這個功能是順向計算,用植入時間去推算預產期是什麼時候。

植入D2.D3.D4,或是囊胚植入都可以推算出預產期。

ERA 偏移不影響預產期


第二個功能:用預期期來推算植入時間


這個功能是用預產期去逆向推算植入的時間。

這個功能主要是讓想要二寶或是三寶的媽媽,比較好安排大寶哥哥姊姊的生活作息或是配合學校的課程進度,

偶爾也會有想要的指定星座,但是比較少見(咦?)。也有推算生肖的(咦?)

也有媽媽用在想要讓二寶或三寶在寒假生,這樣坐月子比較不熱(咦?)也有媽媽想要在暑假生,這樣孩子可以當學年尾,可以少養一年(咦?)

這個逆向推算的功能,可以讓已經有大寶或二寶的家庭,方便安排全年的家庭計劃。

試管嬰兒計算機,可以幫助大家在家就推算出何時會生。不過,還是要再三提醒大家,每個試管療程都不一樣,計算出的時間也只是類推,實際出生時間耶不會百分之百落在預產期當天。

祝福每一位孩子都能健康平安。


需要門診諮詢


可以找日升,祝福大家早日生。


預約門診



參考資料


註 1.

( 歡迎分享連結至 Facebook、Line、或是其他社群媒體 )
( 如需全文轉載編輯,請與我聯絡 IVFLI.blogspot@gmail.com )
( All rights reserved 李日升醫師保留所有權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