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21年9月6日 星期一

● 凍卵療程分享 ● 37歲,AMH 2.24,四少二取療程,21天內取卵兩次凍卵17顆。

作者:李日升醫師





試管嬰兒療程中,38歲是一個很重要的分界。38歲之後,每顆卵子能夠成為寶寶的機會快速下降。

現在,也有越來越多38歲前後的女生,來冷凍卵子,就是為了可以逃脫生育的枷鎖。

今天就跟大家分享一位37歲女性,卵子庫存也還不錯,凍卵療程兩次,順利冷凍17顆的故事。


凍卵背景


37歲女性,老師,想知道自己能不能凍卵。

凍卵療程前最重要的檢查就是檢查「卵子庫存量AMH」。這位老師的AMH是2.24。根據我們送子鳥的卵齡計算機(網頁在這裡),可以知道這位老師的AMH 跟同齡的女性比較起來,稍微好一點點,蠻不錯的。

經過諮詢,老師就決定要開始療程。


取卵第1-1次






老師的AMH 2.24,根據我們的專業,我們建議老師用長效針強刺激療程。療程最後取卵11顆,也順利冷凍11顆的卵子。

療程前後總共超音波一次、抽血一次、排卵針六針、門診兩次、手術一次。有達到送子鳥的四少專業:少超音波、少抽血、少打針、少回診,一樣可以順利取到符合AMH的卵子。

老師第一次取卵後,我們發現卵巢內還有多顆小卵泡,我們就詢問老師要不要進行二次取卵。經過諮詢後,老師願意拼一下,看看能不能一個月多取一次。


取卵第1-2次







二次取卵我們安排「溫和刺激療程」,以口服藥搭配每兩天打一次排卵針,第二次取卵我們也順利取卵六顆、冷凍六顆卵子。

老師的一個月經週期,取卵兩次,冷凍17顆卵子,完全超出我們的預期。(AMH2.24,基本一個月取卵大約8~12顆,就是10顆上下)。

療程總共超音波兩次、抽血兩次、回診三次、打針九次、取卵兩次,冷凍卵子17顆。


療程重點


強刺激搭配長效針,可以減少打針次數。二次取卵,可以一個月當兩個月用,增加機會,縮短時間。

四少療程,少打針、少抽血、少回診、少超音波,減少大家不適、減少請假時間,讓大家的日常生活、職場工作如常進行當中,還可以脫離生育枷鎖。

二次取卵的詳細內容,歡迎到早日生FB(FB)或是送子鳥FB(FB)諮詢。


需要門診諮詢


可以找日升,祝福大家早日生。


預約門診


參考資料
註 1.

( 歡迎分享連結至 Facebook、Line、或是其他社群媒體 )
( 如需全文轉載編輯,請與我聯絡 IVFLI.blogspot@gmail.com )
( All rights reserved 李日升醫師保留所有權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