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20年8月2日 星期日

AMH 計算機。你知道你的卵齡幾歲嗎?

作者:李日升醫師





AMH是現在評估女性卵巢庫存量的一個常用指標。

AMH相對其他女性體內荷爾蒙來說,不受月經週期影響,波動較少,因此被視為評估卵巢庫存量、卵巢功能、卵齡的最佳指標。

了解自己的AMH數值,當然更要了解自己跟其他人的比較。
這篇文章就來跟大家分享,送子鳥為大家設計的:
AMH 計算機。你知道你的卵齡幾歲嗎?


妳的卵巢年齡幾歲了?




這個網頁版 AMH 計算機,是統合送子鳥生殖中心院內檢驗儀器2018/01/01~2020/05/31,共5617筆資料分析結果。

經由這些真實個案的數據統計,協助大家比對自己的 AMH 與大眾之間的差別,也就是看 PR 值、看百分位。





進入網頁,填寫年紀、跟是否知道自己的 AMH。
如果不曉得 AMH 數值,也沒有關係。網頁最後也會提供平均數給大家參考。





填完之後,下一頁就開始填寫 AMH 數值,以及月經是否規律、生活習慣、運動習慣等等。這些都是作為後續衛教建議參考。(不會填寫姓名、生日、身份字號、病例號、email等等隱私資料,所以不用擔心隱私會被洩漏。)


最後結果




我們剛剛輸入 32歲、 AMH 0.6 ,卵齡推測是 45 歲,卵巢庫存是同齡的 0~ 5百分位之間,也就是 PR 5之下。





這樣的情形根據送子鳥設計的圖表,可以視為:少齡卵衰,也就是年輕合併卵巢早衰。





年輕但是卵巢早衰有幾個主要原因:卵巢曾經手術、卵巢子宮內膜異位症(巧克力囊腫)、抽煙、X染色體脆折症 Fragile X syndrome。

最後就會有建議:一般就是庫存量偏低女性,建議及早冷凍卵子,保存未來生育的機會。

送子鳥未來卵
訂閱幸福 未來卵
保存生育膠囊 凍卵創造有孩子的未來


注意事項


送子鳥院所多為困難試管、卵巢早衰客戶,不排除因此整體數值偏低。不同檢驗儀器、檢驗方法,可能造成報告數值有些許誤差。有檢查數值仍需要詳細諮詢評估,才能選擇最適合的療程。


需要門診諮詢

可以找日升,祝福大家早日生


預約門診

我的卵齡幾歲?   我的 AMH 好嗎?



參考資料


註 1. AMH 計算機。你知道你的卵齡幾歲嗎?https://e-stork.com.tw/amh
註 2. 送子鳥未來卵 https://www.e-stork.com.tw/
註 3. 訂閱幸福 未來卵 https://www.e-stork.com.tw/article/view/16324
註 4. 保存生育膠囊 凍卵創造有孩子的未來 https://www.e-stork.com.tw/article/view/15024

( 歡迎分享連結至 Facebook、Line、或是其他社群媒體 )
( 如需全文轉載編輯,請與我聯絡 IVFLI.blogspot@gmail.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李日升醫師保留所有權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