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21年2月22日 星期一

“未來媽媽“ 電視劇的醫療故事。第二集。排卵日有交功課,有機會懷孕嗎?

作者:李日升醫師





未來媽媽電視劇裡,有一幕:立芳說:有交功課,說不定有小寶寶在肚子裡。

我門診也常遇到未來媽媽們問我:我們自己同房,有多少機會可以懷孕啊?我聽人家說很簡單,也有人說很難,到底有沒有機會呢?

今天就來簡單跟大家分享:排卵日有交功課,有多少機會可以懷孕兩條線?


前提


前提前提。講結論前先講前提。

自然懷孕還是要有一些基本條件,就是「輸卵管有通(一邊通或是兩邊都通,都算)」、「先生精蟲正常(或是至少數量要及格,也就是超過每CC有1500萬隻)」。滿足這兩個條件,機會就跟下面要講的「懷孕 % 數」一樣。

如果精蟲數量少,機會就會低一點。如果兩邊輸卵管都沒有通,機會就會降低非常多。

接下來就看一下,如果都正常,交功課有多少機會。


懷孕機會 2 % ~ 10 %






交功課懷孕機會,介在 2 % ~ 10 %之間。有交就有機會喔!

當然,偶而「交功課」聽起來有點「義務役」。大家還是可以在舒服、開心的情況下,雨水交歡一下。如果真的累了,也可以來找李醫師,我們可以醫學的方式,讓大家更快的懷孕成家。


需要門診諮詢


可以找日升,祝福大家早日生


預約門診



參考資料


註 1. 未來媽媽。電視劇。2020年三立電視劇。
註 2. 懷孕率為送子鳥內部資料。

( 未來媽媽商標著作權版權皆屬原單位所有,請勿擅自重製。如有重製與本部落格無關。)
( 本文歡迎分享連結至 Facebook、Line、或是其他社群媒體 )
( 如需全文轉載編輯,請與我聯絡 IVFLI.blogspot@gmail.com )
( All rights reserved 李日升醫師保留所有權利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