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22年3月29日 星期二

●試管療程分享 ● 我 34 歲停經,有機會自己懷孕生小孩嗎?

作者:李日升醫師





34歲女性停經,非常少見。估計,大約不到1%的育齡女性已經停經。但是,這1%的女性,確是常常被忽略,或是被診斷多囊性卵巢,就錯過了懷孕的好時機。

停經女性,想要懷孕,可以到送子鳥借卵。借卵是合法療程,捐卵女孩經過政府嚴格把關、送子鳥嚴格篩選,讓每一位借卵夫妻,都能夠安心放心的借卵懷孕。

今天就來跟大家分享一位,34歲育齡女性,發現自己AMH 僅有0.024,月經也不規則,被診斷已經停經(或是卵巢早衰),直接到送子鳥接受借卵試管療程,植入一次就懷孕的好孕故事。


34歲停經


34歲女性停經,稱為早發性停經、早發性更年期、卵巢早衰等。這都代表卵巢內的卵子幾乎沒有或是已經完全沒有了。





早發性停經、早發性更年期,最常見的症狀就是「月經週期改變」。月經週期從原本的28~30天,慢慢縮短到21~24天就會來潮一次,然後經過半年左右,月經週期又會開始延長回到28~30天來一次,這個時候也常常是最困擾(也最心安)的時候,因為又回到正常時間的。但是,接下來就會慢慢的再延長,30天、60天、90天,最後就停經。


停經想孕


停經想孕怎麼辦?只要有子宮、有精子,就可以借卵。目前法律規定,可以單獨借精、可以單獨借卵,但是不能同時借精又借卵。

這位媽媽知道可以借卵,就直接選擇的借卵療程,提早自己可以懷孕的時間與機會。


借卵療程


借卵植入前,我們做了一系列的檢查,確保植入的環境都很好。

我們安排了一系列的免疫血栓檢查,結果都正常。輸卵管攝影檢查正常,沒有輸卵管水腫的問題。子宮腔鏡檢查也都正常,沒有息肉、肌瘤、沾黏等問題。

媽媽最後選擇了三代試管普拉斯,選擇了一顆染色體正常的胚胎,配合ERA120小時的時間植入。植入後14天,懷孕指數1485,是強著床,非常棒!





媽媽第一次看到心跳,是孩子6週左右的時候,心跳147,非常棒!寶寶在八週的時候,追蹤大小都正常,順利的從送子鳥畢業,最後足月平安生產。


轉個念,借卵


借卵療程,不像是過去「血牛剝削」,已經是政府規劃行之有年的合法療程。

根據送子鳥統計,80~90%的借卵夫妻,可以順利的借一次就生一個。僅有10%左右需要第二次借卵療程。送子鳥也嚴格把關捐卵女孩的健康,讓借卵夫妻可以更安心、更放心。

借卵,孩子像你。借卵,孩子像爸爸。轉給念,給自己更多的機會與時間,跟孩子好好相處。


需要門診諮詢


可以找日升,祝福大家早日生。


預約門診



參考資料

註 1.


( 歡迎分享連結至 Facebook、Line、或是其他社群媒體 
( 如需全文轉載編輯,請與我聯絡 IVFLI.blogspot@gmail.com )
( All rights reserved 李日升醫師保留所有權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