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20年4月20日 星期一

武漢肺炎與試管嬰兒(台灣生殖醫學會聲明)

作者:李日升醫師





武漢肺炎在台灣累積確診 398個案例。其中本土案例55例、境外移入343例(截至2020年 4月 18 日統計)。

台灣生殖醫學會也在2020年 4月 16 日發表了針對台灣試管嬰兒療程聲明。今天就替大家擷取其中最重要的幾點,跟大家說明。

台灣生殖醫學會聲明






台灣生殖醫學會聲明有幾個重點:

  1. 開始要新療程前,醫師、醫療體系工作人員、接受療程夫妻都要評估是否可以開始新療程。排除有疑似症狀的夫妻、排除確診夫妻、或是仍在居家隔離、居家檢疫等。
  2. 療程開始前後,禁止出國、不宜大型聚會或參加活動。如果是工作上的需求,則建議全程戴口罩、並且保持社交距離。
  3. 入境未滿14天內,不接受、不安排檢查或是治療。
  4. 目前尚未知武漢肺炎病毒(Covid-19)是否會對胎兒有負面影響。因此需要審慎評估。


原文聲明






附上原文聲明,提供大家參考。


指揮中心快訊












另外附上2020年 4月 18 日指揮中心快訊,如資料有出入,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資料為準。

需要門診諮詢

可以找日升,祝福大家早日生。

預約門診



參考資料


註 1. 台灣生殖醫學會因應COVID-19的立場聲明http://www.tsrm.org.tw/news/content.asp?id=69

( 歡迎分享連結至 Facebook、Line、或是其他社群媒體 )
( 如需全文轉載編輯,請與我聯絡 IVFLI.blogspot@gmail.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李日升醫師保留所有權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