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20年6月20日 星期六

高齡男性流產率增加

男性40歲以上流產率增加
作者:李日升醫師





大家都曉得高齡女性流產率會上升,但是男性呢?高齡男性也會提高流產率嗎?高齡男性的定義又是幾歲呢?

這篇文章就來跟大家分析高齡男性與流產率的關係。


九篇研究的統合分析






這篇統合分析收集了九個不同的研究,一起探討高齡男性與流產率的關係,並且試著找出高齡男性的年齡。


男性40歲以上流產率增加






我們以 30 歲以下作為對照組:

男性介在 30 歲 ~ 34 歲之間,13週前流產機會提高 9 %、20週前流產機會提高 4 %。
男性介在 35 歲 ~ 39 歲之間,13週前流產機會提高 11 %、20週前流產機會提高 15 %。
男性介在 40 歲 ~ 44 歲之間,13週前流產機會提高 20 %、20週前流產機會提高 23 %。
男性大於 40 歲,13週前流產機會提高 74 %、20週前流產機會提高 43 %。



因此,我們可以瞭解,男性超過40歲,太太懷孕流產的機會會明顯上升。所以,我們可以大概可以說:「男性超過40歲就可能是高齡」。

當然,我們知道,流產的原因大部分都是胚胎染色體因素。胚胎染色體異常佔整體流產原因一半以上,而胚胎染色體就是先生與太太染色體的結合,所以男性也佔一半的角色。

最後,還是要提醒大家,有任何相關問題,請與醫師或專業人員詳細討論與諮詢。


需要門診諮詢

可以找日升,祝福大家早日生


預約門診



參考資料


註 1. Advanced paternal age is associated with an increased risk of spontaneous miscarriage: a systematic review and meta-analysis
Human Reproduction Update, pp. 1–20, 2020
doi:10.1093/humupd/dmaa010

( 歡迎分享連結至 Facebook、Line、或是其他社群媒體 )
( 如需全文轉載編輯,請與我聯絡 IVFLI.blogspot@gmail.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李日升醫師保留所有權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