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20年6月16日 星期二

EMMA / ALICE:主要檢測菌珠說明

EMMA 子宮腔內膜菌叢分析 / ALICE 慢性子宮內膜炎分析:主要檢測菌珠說明
作者:李日升醫師





子宮內膜菌相分析 EMMA 以及 慢性子宮內膜炎分析ALICE 是新一代檢測子宮內膜菌叢狀態的檢查。





這兩種檢查的目標菌叢有所不同,也有部分是相同





相同的菌叢包含常見的 Escherichia大腸桿菌、Klebsiella克雷伯氏菌、Streptococcus鏈球菌、Staphylococcus葡萄球菌、Enterococcus腸球菌。

EMMA 會另外檢查乳酸桿菌 Lactobacillus、加得納氏菌 Gardnerella (陰道細菌炎常見菌種)。

ALICE 會另外檢測Neisseria淋病雙球菌、Chlamydia披衣菌、Ureaplasma、mycoplasma肺炎黴漿菌。





針對五個常見的菌珠,也有建議使用的抗生素。

另外提醒,如果使用標準抗生素治療無效,要用傳統細菌培養敏感性試驗,檢測是否有特殊抗藥性。

最後還是要提醒:接受檢查前,請與醫師詳細討論。

需要門診諮詢

可以找日升,祝福大家早日生


預約門診



參考資料


註 1.  Igenomix 官網。
EMMA https://www.igenomix.tw/our-services/emma-pacients/
ALICE https://www.igenomix.tw/our-services/alice-pacients/


( 歡迎分享連結至 Facebook、Line、或是其他社群媒體 )
( 如需全文轉載編輯,請與我聯絡 IVFLI.blogspot@gmail.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李日升醫師保留所有權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