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20年6月12日 星期五

懷孕期間可以性行為 / 全程戴保險套

作者:李日升醫師





今天門診了一對夫妻,太太懷孕18週,有出血症狀來門診檢查。
超音波檢查胎兒大小正常、心跳正常、無胎盤早期剝離症狀、羊水量正常。
內診檢查發現有精液,於是詢問一下,原來這幾天有性行為沒戴保險套又內射。

這篇文章要跟大家解說:懷孕期間可以性行為而且要全程戴保險套的原因。


懷孕期間行房要全程戴保險套






射精後的精液不是無菌、精液裡也不是只有精子。





射精後的精液通過尿道會有一些尿道的細菌,如果子宮頸因此感染,就容易有子宮頸發炎。發炎組織會製造前列腺素(Prostaglandin),前列腺素會刺激子宮收縮、造成陰道出血。

精液裡也有前列腺素(Prostaglandin),如果內射後,陰道內的精液就會釋放前列腺素(Prostaglandin),造成子宮收縮,造成出血。

因此,懷孕期間可以性行為,但是不要內射,也要全程戴套。





懷孕期間禁止行房的情況
  1. 如果已經破水
  2. 如果之前有早產病史
  3. 如果之前已經安胎過
  4. 如果雙胞胎
  5. 已經懷孕到第三孕期





懷孕期間可以行房,全程戴套,姿勢不限,舒服就好。

祝福大家懷孕期間都能開心。

需要門診諮詢

可以找日升,祝福大家早日生


預約門診



參考資料


註 1. https://www.nhs.uk/conditions/pregnancy-and-baby/sex-in-pregnancy/

( 歡迎分享連結至 Facebook、Line、或是其他社群媒體 )
( 如需全文轉載編輯,請與我聯絡 IVFLI.blogspot@gmail.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李日升醫師保留所有權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