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20年6月22日 星期一

高齡女性流產率增加

女性35歲以上流產率增加
作者:李日升醫師





大家都曉得高齡女性流產率會上升,但是上升的比例大概是多少?今天就來跟大家分析,高齡女性、不同年齡層,會增加的流產率是多少。


研究主題






這篇研究的主題主要是討論,高齡男性與流產率的關係。但是文中也有分析,高齡女性與流產率的關係。

今天就把文章中,四個重要的文獻研究拿出來,跟大家分享:女性年紀與流產率的關係。


女性34歲以上流產率增加






研究 A / B
我們以 25 歲 ~ 29 歲作為對照組:
女性介在 30 歲 ~ 34 歲之間,流產的機會提高 6 % ~ 34 %;
女性介在 35 歲 ~ 39 歲之間,流產的機會提高 75 % ~ 139 %;
女性超過 40 歲,流產的機會提高 416 % ~ 523 %






研究 C / D
我們以 25 歲 ~ 29 歲作為對照組:
女性小於 25 歲,流產的機會降低 14 %;
女性介在 30 歲 ~ 34 歲之間,流產的機會降低 8 %到提高 100 %;
女性大於 35 歲,流產的機會提高 66 % ~ 277 %。





因此,我們可以瞭解,女性大於 35 歲,懷孕流產的機會會明顯上升。所以,我們可以大概可以說:「女性大於 35 歲就可能是高齡」。

當然,我們知道,流產的原因大部分都是胚胎染色體因素。胚胎染色體異常佔整體流產原因一半以上,而胚胎染色體就是先生與太太染色體的結合,所以男性、女性各佔一半的角色。

最後,還是要提醒大家,有任何相關問題,請與醫師或專業人員詳細討論與諮詢。


需要門診諮詢

可以找日升,祝福大家早日生


預約門診



參考資料


研究 A
Slama R, Werwatz A, Boutou O, Ducot B, Spira A, Hardle W. Does male age affect the risk of spontaneous abortion? An approach using semiparametric regression. Am J Epidemiol 2003;157:815–824.

研究 B
Maconochie N, Doyle P, Prior S, Simmons R. Risk factors for first trimester miscarriage–results from a UK-population-based case control study. BJOG 2007;114:170–186.

研究 C
Kleinhaus K, Perrin M, Friedlander Y, Paltiel O, Malaspina D, Harlap S. Paternal age and spontaneous abortion. Obstet Gynecol 2006;108:369–377.

研究 D
Nguyen BT, Chang EJ, Bendikson KA. Advanced paternal age and the risk of spontaneous abortion: an analysis of the combined 2011-2013 and 2013-2015 National Survey of Family Growth. Am J Obstet Gynecol 2019;221:476.e1–476.e7.

( 歡迎分享連結至 Facebook、Line、或是其他社群媒體 )
( 如需全文轉載編輯,請與我聯絡 IVFLI.blogspot@gmail.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李日升醫師保留所有權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