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20年6月25日 星期四

孕婦吃粽子,一顆 500卡。

作者:李日升醫師





端午節到了。今年要怎麼紀念呢?

孕婦在端午節應該要怎麼吃呢?今天就來看一看。


重點。這些都是 500 卡






粽子一顆 500 卡、麥當勞大麥克 500 卡、珍珠奶茶全糖 500 卡、魯雞腿便當不含蛋不加滷汁 500 卡。


孕期熱量增加






第一孕期孕婦,每天熱量不用增加;
第二孕期孕婦,每天熱量可以增加 300 卡;
第三孕期孕婦,每天熱量可以增加 500 卡。

所以,
如果第一孕期孕婦,要吃粽子,就不能喝珍珠奶茶、當天其他食物也要減少;
如果第二孕期孕婦,要吃粽子,也不能喝珍珠奶茶,其他東西少吃一點;
如果第三孕期孕婦,要吃粽子,可以一整天吃一顆,但是要分三餐吃,還要順便注意其他東西不能吃太多。
如果三餐都有吃粽子,記得吃點水果、增加膳食纖維,或是蒟蒻飲、地瓜,這些都可以幫助孕婦腸胃暢通。

如果今天要享樂一下,奶茶、粽子,其他東西就要少吃一點。

孕婦注意飲食,不能節食。

需要門診諮詢


可以找日升,祝福大家早日生


預約門診



( 歡迎分享連結至 Facebook、Line、或是其他社群媒體 )
( 如需全文轉載編輯,請與我聯絡 IVFLI.blogspot@gmail.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李日升醫師保留所有權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