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21年11月27日 星期六

● 凍卵療程分享● 溫和刺激。排卵針搭配排卵藥,讓你省錢凍卵又有效

作者:李日升醫師






凍卵不是冷知識,是與妳有關的事。

坊間流傳的凍卵療程,都要打很多針。很多還沒開始療程,還在猶豫的學妹們,看到有凍卵經驗學姐們的分享,都說要打好多針,十針二十針,就很害怕。

因此,今天就來跟大家分享一位:田心女士,高齡卵少,藉由溫和刺激、二次取卵,總共三支筆針分七次打,在一個月內,凍卵10顆,省錢又有效的凍卵療程。


凍卵檢查


凍卵前的檢查,最重要的就是卵子庫存量AMH。


AMH 相關資訊,請參考我的文章:

卵巢功能評估最佳選擇 AMH 。 
AMH 計算機。你知道你的卵齡幾歲嗎?






田心女士,來檢查的時候,發現實際年齡36歲的她,卵巢年齡已經41歲了。(就是卵巢庫存跟41歲的女生一樣多了。)





其實很多人,都是檢查AMH才意外發現,卵子庫存偏少,卵巢年齡偏高。AMH跟過去FSH/LH不同,非常的準確,不太受到月經週期的干擾。可以準確評估卵子庫存量,不論要不要生、要不要凍卵,都可以檢查。




於是,經過諮詢,我們開始了溫和刺激的凍卵療程。


凍卵療程 1-1






因為AMH不高,我們幫她設計「溫和刺激促排療程」。口服排卵藥、搭配排卵針,減少打針次數。

第一次取卵前,安排了2次門診,2次超音波、1次抽血,最後一次抽血,雌激素2207,有達標,我們就安排取卵手術。


這次總共用只使用了兩支排卵針,分四次。

第一次取卵很順利,取到六顆卵子,冷凍了五顆熟卵。

第一次取卵當天,發現兩邊卵巢都還有一些小卵泡,於是我們就安排了二次取卵療程。

(二次取卵療程,請參考我的文章:二次取卵


二次取卵。凍卵療程1-2






二次取卵療程,我們依舊使用口服排卵藥、搭配排卵針。安排了一次回診,一次抽血跟超音波。抽血雌激素濃度2548,也有達標,於是我們安排了取卵手術。

這次我們使用了¬一支排卵針,分三次打。

二次取卵,我們也是順利取到6顆卵子、冷凍了5顆熟卵。


療程回顧


在這一個月的凍卵療程中,我們總共取卵兩次,總共安排了3次門診(2+1)、3次的超音波(2+1)、2次抽血(1+1),排卵針總共7針(4+3)(而且筆針總共只使用了三支,分七次,非常省錢)。

這樣,我們在21天內,總共取到12顆卵子,冷凍了10 顆熟卵。

這樣的療程,超乎了田心小姐的期待、也超過了我們的預期,因為她原本以為,一個月只有四五顆卵子,沒想到最後總共存了快兩倍的卵子。


凍卵不是冷知識






卵巢早衰,不一定會有症狀。月經變多、變少,可能只是表象,需要用AMH來檢查才能判斷主因。

AMH 應該視為體重血壓、肝腎功能、癌症指數等等身體機能檢查的一部份,定期篩檢,才能瞭解自己、提早發現、提早治療。

AMH低的女性,我們會設計「個人化的」「溫和刺激促排療程」,減少打針次數、減少抽血次數、減少回診次數,減少對大家日常生活工作的影響,也可以順便凍卵。

田心女士總共只使用了三支排卵針,分七次,非常的省錢也有效率。

二次取卵也幫助卵巢早衰、卵巢庫存減少的女生搶時間,一個月取兩次卵,快速累積,節省時間。

凍卵不是冷知識,是與妳有關的事
想凍卵,就找送子鳥李日升醫師


門診諮詢



( 歡迎分享連結至 Facebook、Line、或是其他社群媒體 )
( 如需全文轉載編輯,請與我聯絡 IVFLI.blogspot@gmail.com )
( All rights reserved 李日升醫師保留所有權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