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22年2月2日 星期三

● 試管療程分享 ● 找日升媽媽回娘家。第2次植入2顆生第2胎。

(第一胎哥哥也是植入兩顆,真巧!)
作者:李日升醫師





試管媽媽回娘家,是喜事、也是肯定。

科技業媽媽試管第一次試管,植入兩顆囊配順利懷上單胞胎。生完第一胎之後,蠢蠢欲動想要生第二胎。當時我請媽媽好好休息,等孩子過了一歲之後再來。

這次,媽媽一樣相信我,相信我的團隊。我們第二次植入,植入兩顆囊胚,也是順利懷上單胞胎,寶寶也順利誕生了。


試管療程


第二胎療程前,我們要分析,什麼要做,什麼可以不用做?

第一胎,我們植入兩顆囊胚,在黃體素滿五天的時候植入,胚胎順利著床,直二中一,也順利生產。

根據這樣的試管療程史,我們可以合理推測幾個事情:

推測一:爸爸媽媽染色體應該是正常的,所以胚胎植二中一,生一個,而且寶寶也是健康的。
推測二:內膜著床窗期應該是正常120小時,沒有著床時間偏移的問題。

根據我們的大數據分析,年輕媽咪,胚胎正常機會50%,所以配合剛剛的推測一,我們這次如果植入兩顆,應該也是植二中一,所以我們就不用做PGS,直接植入兩顆就可以。(PGS兩顆跟植入費用相近,但是要多花三週等待,而且原本凍胚沒有做PGS,要另外做PGS就要解凍再冷凍。雖然解凍冷凍對胚胎沒有影響,但是要多花一次解凍冷凍費用,不如省下來)

根據大數據分析二,年輕媽咪,ERA時間一般都是正常120小時。配合之前植入的結果推測二,所以這次媽咪的著床時間應該也是120小時。所以我們可以跳過ERA,直接植入。

經過詳細的分析討論,媽咪也覺得可行,我們就省下PGS、ERA,就直接植入。

我們的運氣很好,一樣植入兩個囊胚,最後懷上單胞胎。寶寶也順利健康的誕生了。

科學不會騙人、大數據分析也不會騙人。用科學理論、大數據分析、以及懷孕史,一段段的分析推理,這樣就可以省下不需要的檢查、也可以順利的懷孕。

現在,我們來祝福二寶媽,也祝福自己可以早日生。


需要門診諮詢


可以找日升,祝福大家早日生。


預約門診



參考資料


註 1.

( 歡迎分享連結至 Facebook、Line、或是其他社群媒體 )
( 如需全文轉載編輯,請與我聯絡 IVFLI.blogspot@gmail.com )
( All rights reserved 李日升醫師保留所有權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