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21年7月2日 星期五

● 抗癌凍卵故事 ● 33 歲乳癌化療前一個月,四少療程順利凍卵30顆

作者:李日升醫師





女性癌症化療前、電療前(放射線治療)冷凍卵子,是生殖醫學帶給現代女性最棒的禮物之一。

過往,冷凍卵子解凍後存活率不佳(慢速冷凍,解凍存活率大約 60%),所以很少人瞭解也願意冷凍卵子(也有醫師到現在也保持著這種觀念)。但是,冷凍卵子技術越來越進步,我們現在使用「玻璃化」快速冷凍卵子技術,解凍卵子存活率激升,存活率將近95%。

因此,現在很多癌症科醫師,會建議生育年齡女性,在癌症治療前冷凍卵子。

今天就來跟大家分享一位,年輕乳癌化療前一個月,順利冷凍30顆卵子的抗癌故事。


抗癌故事


33年輕女性,跟大家一樣都是一般上班族,被診斷乳癌。第一次來門診就是剛手術完。

乳癌醫師說,未來可能需要化療,所以建議她來諮詢冷凍卵子。所以她就鼓起勇氣,跟我們聯絡。

第一次見面,就是月經第三天,AMH 9.22,非常好,經過詳細諮詢,他決定要直接開始療程。


抗癌療程






我們直接選用「無超」的強刺激療程,強刺激療程關鍵在使用長效排卵針,免除第一週天天打針的辛苦;月經第八天回診抽血,雌激素有也及格,所以幫他安排四天的短效針之後,月經第 14 天取卵。

取卵當天很順利,38顆卵泡、取到36顆,其中30顆卵是成熟的,所以最後冷凍了30顆卵子。更重要的是,我們調整了排卵針及破卵針的劑量,讓她取卵後沒有卵巢過度刺激的副作用。


抗癌之路我們陪你


送子鳥設計四少療程,少打針、少抽血、少超音波、少回診,讓大家可以更安心、放心、儘快、愉快完成療程。

像這位抗癌姊妹,五針排卵針、回診兩次、抽血一次、沒有超音波、第三次回診就是取卵,總共冷凍30顆卵子,前後12天。不用常常請假、不用天天通車來回,不用每次都內診超音波,讓大家可以更輕鬆、更安心,一起守護自己。


需要門診諮詢

抗癌凍卵,可以找日升


預約門診



參考資料


註 1.

( 歡迎分享連結至 Facebook、Line、或是其她社群媒體 )
( 如需全文轉載編輯,請與我聯絡 IVFLI.blogspot@gmail.com )
( All rights reserved 李日升醫師保留所有權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