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21年7月18日 星期日

找日升早日生。愛心公益計畫。第七年

作者:李日升醫師





這篇文章是要鼓勵及提醒我自己,工作之餘、行有餘力,也能夠幫助更需要幫助的人。

愛心公益計畫,每年定期捐款,幫助更需要幫助的人。


一粒麥子基金會哈拿之家






台東東基一粒麥子基金會是我很當主治醫師第一年就認識的公益團體。基金會下的「哈拿之家」的工作,主要是在花蓮台東照顧零到兩歲的無依嬰幼。

當時我在台東工作,有機會接觸到他們,轉介剛出生的無依嬰孩請他們幫忙照顧。

我很感謝有這一群保母媽媽,願意投身照顧這些無依嬰孩,希望微薄的金錢可以支持他們的理念跟希望。


台灣早產兒基金會






台灣早產兒基金會成立將近30年,幫助許多早產兒的家庭,度過早產兒早期照護、晚期復健的難關。

早產兒基金會也跟我過去工作的地方:馬偕醫院,有極大的聯繫,早產兒基金會內的成員,很多也是我過去在馬偕醫院的師長。

過去試管嬰兒為了追求懷孕率,植入多顆胚胎,因此雙胞胎、三胞胎時有所聞,多胞胎造成的臥床安胎、早產兒也時常可見。現在試管嬰兒成功率越來越高,從事試管嬰兒專業的我們,是不是應該開始思考,降低植入胚胎顆數,提升試管嬰兒寶寶們的健康,降低安胎機會、降低早產風險。

謝謝早產兒基金會對於早產孩童跟早產家庭的幫助。希望我微薄的金錢可以帶給早產家庭一些幫助。


公益計畫


我的公益計畫,寫出來,是為了鼓勵自己,持續下去。在疫情最艱難的時刻,公益團體應該比我們更辛苦。如果你們也有感動,可以直接捐款給他們,或是你們認識的公益團體與機構。願大家在疫情最艱難的時刻,都可以平安度過。


找日升祝福大家早日生。


預約門診



參考資料


註 1. 哈拿之家。一粒麥子基金會。網址連結

註 2. 台灣早產兒基金會。網址連結


( 歡迎分享連結至 Facebook、Line、或是其他社群媒體 )
( 如需全文轉載編輯,請與我聯絡 IVFLI.blogspot@gmail.com )
( All rights reserved 李日升醫師保留所有權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