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21年7月31日 星期六

壹零伍伍之運動賽事。伍。武漢肺炎三級警戒 七月自我挑戰100K。2021年7月

運動員:李日升醫師





這一系列文章是為了紀錄「送子鳥企業文化」壹零伍伍,每年念十本書、完成五場演講、完成五場體育賽事。

這個月是第五場體育賽事:武漢肺炎三級警戒 七月自我挑戰100K


賽事介紹


這個月2021年7月,因為武漢肺炎疫情警戒持續維持三級,所以我就持續保持在家運動。上個月跟大家介紹,我新添購了跑步機,養成規則跑步的習慣,本月就繼續維持這個習慣。我還是要說:雖然很多人說跑步機最後會變成「曬衣架」,但是後來發現,如果擺在主臥室,每天都穿運動服,確實可以提高運動機會(原子習慣,未來會介紹這本書)。


運動心得






這個月,運動次數創新高:總共運動了23次,其中部分是核心訓練,其他就是跑步訓練。總共跑步16天,大約每兩天跑步一次。

本月距離創新高,40年來首次破百K,總里程有108K。最長距離 12 K、最長時間 1:35:54、、最快速度 3k 20:44 6:54/km。

要保持固定時間運動,確實有點辛苦、也需要精心安排。因為孩子在家(家人第一)、也有日常工作(工作還是第一)、健康也是第一,所以需要在三個方面做好安排調整。另外,也需要傾聽自己身體的聲音,安排足夠的「休息時間(肌肉恢復)」。

所以,這次可以這樣完整的運動、突破自己、又沒有受傷,真的很開心。希望八月也可以有一樣的好成績(再創佳績,就順其自然)。


運動紀錄






我是個當兵退伍前,3000公尺跑45分鐘的運動白癡。希望我的運動紀錄,可以鼓勵大家一起運動,讓我們一起相信思考勇於改變。


參考資料


註 1. 「壹零伍伍」:送子鳥企業文化。

註 2. 相信思考勇於改變。「大人學的Small Talk」Podcast Slogan。Slogan商標、著作權,皆屬於「大人學的Small Talk」。


( 歡迎分享連結至 Facebook、Line、或是其他社群媒體 )
( 如需全文轉載編輯,請與我聯絡 IVFLI.blogspot@gmail.com )
( All rights reserved 李日升醫師保留所有權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