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20年10月8日 星期四

衛生福利部公告:醫療機構完整揭露醫療知識資訊應包含項目

作者:李日升醫師



即日起,本部落格為了符合衛生福利部要求,將在文章的最後段完整揭露醫療知識資訊。包含:適應症、禁忌症、處置方式的優點及缺點。

大家有看我的部落格的人應該都知道,我都有把上列四項:適應症、禁忌症、處置方式的優缺點,都有客觀的詳列出來,也都有附上最新的研究、跟我自己臨床的經驗及看法。


近期衛生福利部轉告各衛生局,並函示給相關醫療院所,再次列出某些要求與規範,其中再度強調應該要符合105年的函示:揭露「完整」醫療知識資訊至少應包含:適應症、禁忌症、處置方式的優點及缺點等四項正確資訊。


所以,即日起,文章的最後都會附上符合規定的段落。詳細內容,還是要看本文才會比較清楚喔。


以下是公文詳細內容,如有疑問請聯絡衛生福利部、或中華民國醫師全聯會。






需要門診諮詢



可以找日升,祝福大家早日生



預約門診



參考資料

註 1. 衛生福利部


( 歡迎分享連結至 Facebook、Line、或是其他社群媒體 )

( 如需全文轉載編輯,請與我聯絡 IVFLI.blogspot@gmail.com )

( All rights reserved 李日升醫師保留所有權利 )


=================================

以下內容根據衛生福利部發文函示醫療知識資訊完整揭露:

(發文字號:衛部醫字第 1091666413 號)

(發文日期:中華民國 109 年 10 月 05 日)

適應症:無

禁忌症:無

處置方式優點:無

處置方式缺點: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