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20年7月8日 星期三

年齡/胚胎染色體正常率關係

作者:李日升醫師





年齡越高,胚胎染色體正常率越低;年齡越低,胚胎染色體正常率越高。

今天就來看最新的實際數據:送子鳥 2019 年接受 PGS / PGT-A後的胚胎染色體結果。


年紀越高,染色體正常率越低






年紀越高,染色體異常率越高






鑲嵌型發生率,40 歲以下發生率接近






特別要提到,國外研究也指出,在不同年紀鑲嵌型胚胎發生率很接近,大約都是 20 % 左右。送子鳥的統計結果也是吻合國際研究結果、也代表送子鳥胚胎培養技術合於國際標準、胚胎切片技術也合乎國際標準。


38歲以上,一半以上囊胚異常





這篇文章跟大家分享送子鳥最新資料。胚胎正常與否,是否需要接受 PGS / PGT-A,還是要跟醫師詳細討論。

需要門診諮詢

可以找日升,祝福大家早日生


預約門診



參考資料


註 1. 送子鳥生殖中心



( 歡迎分享連結至 Facebook、Line、或是其他社群媒體 )
( 如需全文轉載編輯,請與我聯絡 IVFLI.blogspot@gmail.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李日升醫師保留所有權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