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21年3月20日 星期六

媒體採訪。華視午間新聞:女性『少卵化』危機 凍卵迷思大釐清

作者:李日升醫師
報導:蔡婷育、羅大偉 / 台北市





今天這篇文章開始一個新系列,紀錄每一次媒體採訪的文稿跟影片。

這次是接受華視新聞的採訪,採訪主題是「少卵化危機」,探討現代女性卵巢早衰的機會。

根據送子鳥統計,大約每12位女性,就有一位女性面臨卵子庫存量不足的問題。一般認為,AMH 小於2就是視為卵子庫存不足,需要提高警覺。如未來有生育計畫,但是還不想那麼早懷孕,可以考慮冷凍卵子。


凍卵迷思


今天也順道釐清凍卵迷思,凍卵並不會造成癌症,也不會造成提前更年期。凍卵是把本來要被自然淘汰的卵子,用藥物拯救回來,所以不是提前消耗,而是拯救。希望這篇報導,也可以提升大家的健康意識,讓各位女性更了解自己的身體健康。


需要門診諮詢


可以找日升,祝福大家早日生。


預約門診



參考資料

註 1. 新聞採訪。華視新聞。2021/03/06。女性「少卵化」危機 凍卵迷思大釐清。網頁連結影片連結。2021/03/06 12:34。


( 歡迎分享連結至 Facebook、Line、或是其他社群媒體 )
( 如需全文轉載編輯,請與我聯絡 IVFLI.blogspot@gmail.com )
( All rights reserved 李日升醫師保留所有權利 )